人生的下半場走了很多國家,第一次接觸到真正的共產國家(俄羅斯),差一點就留在海關,我原來的護照因為一次的不小心,讓他到了洗衣機裡滾了一下,雖然緊急的用蒸汽熨斗把它燙平,但是還是留下了傷痕,而後又去了一趟大陸,也沒發生什麼事,所以也不以為意。這一次要到德國及莫斯科,還是把它送出去簽證~所以那故事就這樣發生了。旅行社的小姐著急的要我重辦一份新的護照,因為我的護照看起來像『閹鹹菜』,通關的時候可能會有問題,所以也就在短短的2天快速的趕辦了一份新的護照(效率一級棒),這當然會把舊的護照截角發回,與新的共釘成一本(我的德簽及美簽都還在上面),經過德國的海關時,一點都沒問題,但是飛機到莫斯科時竟然~


原本的VISA簽在舊的護照上,那些官員竟然不承認『有效性』,硬是把我留在(板凳)上,一個多小時,起初還要求180美金的手續費,當我請那會ENGLISH的同行友人上場後,馬上降價為150美金(真是官僚),不過我們又不好意思得罪他們,必竟是踏在人家的土地上,之前去了二次大陸都沒有這樣的情形(大陸只看台胞證)。
不過最後那老老的官員良心發現,只收了10瑰美金收場,另一個年輕的還讓我插隊到前面通關,結束了一場莫斯科海關騖魂記。
這時候深刻的體認到國家不強盛的感嘆,如果我不是東方民族,是金髮碧眼的USA,也許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。



  照片是在克林姆林宮的『紅場』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O 的頭像
    LEO

    陽光旅人的部落格

    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